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补气养血脸才漂亮 女人夏季补血吃什么

2014年07月22日1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女人如何养气血 千万别走进4个补血误区

  女人补气血,是养生的关键。女人气血不足,就会出现脸色暗黄、头晕乏力等情况,只有补足气血,才有漂亮容颜。那在炎热的夏季,女性又要如何养气血呢?

  夏季养气血可以吃5种食物

  补血食物1、阿胶

  阿胶具有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调经保胎、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够全面提升女人身体的免疫力,并且有助于防治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还能补血,同时滋润皮肤。

  补血食物2、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血的圣品。红枣所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对于女性的健康以及养颜皆有好处。

  补血食物3、桂圆

  桂圆具有补脾补血,补心安神的功效,能够治疗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等身体不适,也是一种不错的养气血的佳品。如果女性在生理期后体力虚弱,亦可以用桂圆进行调补。

  补血食物4、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其中,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和叶酸对于人体的健康都很有好处。

  补血食物5、苋菜

  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效。苋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而且,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