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6类人吃肉最伤身 教你如何鉴别变质肉

2014年07月22日13: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类人吃肉毁健康 如何判断肉是否变质

肉类是饮食中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日食用50—75克肉。近日,刚刚发布的北京人健康白皮书显示,仅北京居民就有三成人吃肉超过了推荐量。有的病患者更应少肉,哪怕肉类品种挑选不当、烹调处理不当,都会加重病情。

6类人吃肉毁健康

1.肾功能损害者:虽然肉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蛋白质,但为了减轻肾的工作负担,肾病患者蛋白质的摄入量应略低于健康人的量,必须和肾脏的排泄能力相适应,必要时暂时停止吃肉。

2.心血管疾病患者:研究证实,摄入红肉过多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红肉中饱和脂肪酸比例大,胆固醇含量高,对于控制病情不利。应少吃排骨、肥牛等,用鱼肉和豆制品来替代。

3.脂肪肝患者:脂肪肝是由于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而肉的脂肪含量往往较高。脂肪肝患者不需要减少蛋白质供应,应优先选择少油烹调的鱼类,多用清炖和蒸煮方法来烹调肉类,去掉浮油再吃。

4.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过多的动物脂肪会刺激胆囊的收缩,而肉里大量胆固醇会增加胆结石的危险。所以,这类患者要少吃肉,最好用富含大豆卵磷脂的豆制品来替代,配合鱼虾类和低脂肪奶制品来补充蛋白质。

5.糖尿病患者:可以按健康人的数量食用瘦肉,但为了避免心血管并发症,宜优先选用鱼类和禽肉。特别要注意的是肉类烹调应少油,以蒸煮方法为好,避免熏烤煎炸,避免产生过多的糖化蛋白产物。

6.痛风患者:海产品以及动物内脏中含有较多的嘌呤,瘦肉中嘌呤虽然不算高,但积少成多,也不可随意多用。因此,痛风患者应对肉类限量。同时,肉类摄入过量会造成尿液酸化,尿酸溶解度低,更易沉积在体内。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