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嘴撕袋装奶易铅中毒?误传!

2014年07月23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嘴撕袋装奶易铅中毒?误传!

  一篇“长期用嘴撕牛奶袋容易铅中毒”的网帖在网上热传。该网帖称,由于袋装奶携带方便,开袋即饮,很多人贪图方便喜欢用嘴撕牛奶袋。“长期嘴撕袋装奶会导致铅中毒,影响血液和肠胃系统。”该网帖称,之所以会铅中毒,是因为牛奶包装袋上的字是染料印刷的,染料中里面含有铅。

  食品安全专家表示,目前袋装奶上的印刷基本都采用环保油墨,几乎不含铅等重金属,但并不排除有部分企业仍然使用传统油墨印刷生产日期等情况。

  小记点评:事实上,这篇网帖在去年已经在网上疯传。如今,各种号称科学“常识”的言论层出不穷,且不论用嘴撕咬是否真的会铅中毒,需要提醒的是最好还是不要直接用嘴撕开包装袋,虽然不含铅,但不排除含有其他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此外,为了安全起见,如果要饮用袋装奶,最好用剪刀剪开缺口或者用吸管吸食。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