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福喜被曝用过期变质肉 广州“洋快餐”客流锐减

2014年07月23日08: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喜被曝用过期变质肉 广州“洋快餐”客流锐减

  号称全球知名连锁快餐供应商福喜集团的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查出使用过期变质肉后,昨日,多家连锁快餐企业发布声明表示未使用上海福喜的产品。而在广东市场外使用了上海福喜产品的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巨头在广州市场昨日店内的客流量还是受到影响。

  “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后,多家快餐企业纷纷声明撇清关系。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多家连锁食品企业的官网和官方微博发现,吉野家、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均发表声明称目前未使用福喜集团的任何肉类制品,请广大顾客放心食用。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表示将上海福喜的相关产品迅速下架,停止贩售。同时,麦当劳、肯德基对羊城晚报回应:广东麦当劳产品未由上海福喜供应,广东肯德基未使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

  虽然广东市场的麦当劳、肯德基未使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但记者昨日走访调查了广州市内的多家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发现,流量较以往有所减少。

  在棠下区肯德基店平日里到了午饭和晚饭的时间,基本座无虚席,要排队点餐,而昨日的人流量却少了很多,农林下路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也是如此。记者随机采访了用餐的顾客,其中潘小姐说:“天天工作时间吃快餐,看到这则消息都吓坏了。虽然无法避免不吃,但是自己还是希望以后能少吃此类食品。”

  “从这次事件可以看出供应商不是短时间做这样的更换保质期使用变质肉的事,为何能顺利地让这些肉进入麦当劳、肯德基等国际知名快餐店,为何监管部门也没有发现?”有市民很气愤地表示,一方面应该严惩违法企业,另一方面销售这类产品的和监管部门也应该承担应负的责任,如果是有监管漏洞应该尽快补上才是重要的。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