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国窖1573挺价失败 无奈半价甩卖

2014年07月28日09: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窖1573挺价失败无奈半价甩卖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2014年国窖1573经销商中期营销工作会议上获悉,泸州老窖将在中秋节进行大幅降价,其中52度国窖1573经典装市场零售价从1589元/瓶降至779元/瓶。在当前茅台等已借先降之机巩固优势地位的情况下,业内认为,泸州老窖实现目标的难度很大。

  这一次国窖1573具体的调价计划为:名烟酒店调整至620元,商超为670元,团购成交价680元,而在之前,团购价为1289元。零售价方面,商场为799元,连锁超市价格为779元,这相较于此前1589元的终端价下降了51%。面对泸州老窖突抛降价信息,诸多业界人士感慨“终于挺不住了”。此前在业内包括茅台、五粮液等降价之时,国窖1573却是“唱反调”,分别在2012年8月、2013年7月传出消息,接连上调售价。

  泸州老窖总经理张良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国窖1573销量同比下降约七成。而表现在经销商身上,则是承受亏损。一位来自贵州的经销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有价无市”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1000多元的价格根本卖不出去。这造成经销商资金持续吃紧,年度业绩以亏损告终。用多位经销商的话说,他们去年的状况“很惨”。

  白酒营销专家铁犁认为,泸州老窖之所以有这样的决心,是因为看到对手已经抢占了自己的市场。他向北京商报记者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间,五粮液、茅台在高端酒市场的份额能达到50%和30%左右,当时国窖1573能达一成。两年过后,行业情况巨变中,茅台、五粮液纷纷降价、推腰部产品等动作频频。就在近期,两大佬还在继续。依据铁犁提供的数据,茅台目前在高端市场份额能到50%,但国窖1573的这一比例骤降至2%-3%。

  至于国窖1573的调价能否推动公司市场占有率提高,多位接受采访的专家普遍表示并不乐观。(记者 马骏昊)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