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奶农期盼:年底前中国的乳制品需求和价格提升

2014年07月28日13:5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奶农期盼:年底前中国的乳制品需求和价格提升

新西兰奶农期盼:年底前中国的乳制品需求和价格提升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 7月28日消息:新西兰奶农期盼在今年年底前,中国的需求和乳制品价格上升。这也是Myfarm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沃特斯(Andrew Watters)从他自己拥有新西兰全国47个奶牛农场的营运数据进行评估得出的结论。他的乐观基于最近高盛和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中国会有30-50%全脂奶粉需求增长。沃特斯说:“虽然目前中国已经储存的奶粉,他们很快就会耗尽这些库存。”

  他说:“基础设施好的农场的收益在过去的几周内没有改变。在上一季度牛奶价格的波动,这是新西兰奶农必须要管理这种情况。营运好的农场,他们有恰当的贷款和清晰的商业计划,他们仍然可以得到6.5纽币/公斤或以上的奶粉牛奶收购价,保持良好的营业利润水平。”

  许多分析人士预测,下个季度奶粉牛奶收购价格会下降为6纽币/公斤。320亿乳品贷款的一半是有10%的奶农借贷,他们将会受到价格下跌10%重创。自2月18日以来,平均全脂牛奶粉价格已经下降了38%,达到历史纪录高。饲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恐慌事件和疯牛病问题,这会影响奶农的信心, 满足预期的市场需求。中国现在牛奶价格现已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 30%。沃特斯说:“在今后的五年中,乳品市场需求不会下降。他确信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

  美国和欧盟农民是中国市场的潜在竞争者,但他们的生产成本明显高于新西兰,因为他们有更昂贵的约束系统。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同意沃特斯的分析。斯蒂芬斯说:“乳品拍卖价格活动将停止到今年的最后季度。但我们期待在年底前有实质性好转。”沃特斯不完全看好欧盟和美国作为全脂牛奶粉市场竞争者,因为他们目前没有生产全脂奶粉的能力,他们必须要从生产脱脂乳粉和奶酪转变过来。(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