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患尿道炎<BR/>喝枸杞茯苓茶(小药茶)

2014年07月29日05: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郑先生提供:我最近查出患有尿道炎,小便时总感觉有灼热感,并伴有疼痛。一位老中医推荐我喝枸杞茯苓茶,即用枸杞、茯苓、红茶泡水喝,我用后感觉确实有效。现在推荐给大家。

  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很老很老的老偏方》:此方有健脾益肾、利尿通淋的作用,适用于慢性肾炎、少尿、尿痛、尿道炎等。方中枸杞甘平,能补肾益精;茯苓甘淡,能健脾利尿;红茶能利尿提神,可治小便不利。枸杞茯苓茶的具体制作方法是:枸杞50克,茯苓100克,红茶100克,将枸杞与茯苓共研为粗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天两次,代茶饮用。

  需要注意的是,此方只针对尿道炎的原发症状起作用,对后期出现的并发症并没有明显疗效。由于尿道炎症状一般并不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所以许多患者觉得这是小毛病,但如果不及时医治,很可能转变成慢性尿道炎,进而出现很多并发症。因此,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遵医嘱规范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