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袋鼠肉年底可能上国人餐桌 你敢吃吗?

2014年07月29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袋鼠肉年底可能上国人餐桌 你敢吃吗?

  原标题:袋鼠肉年底有望上国人餐桌

  淘宝网上可以买到袋鼠肉(网络截图)

  商务部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近日援引当地报道称,澳大利亚袋鼠肉有望最早今年年底走上中国餐桌,相关出口事宜都已通过审核,只是拿到全部诸如健康证明等文件还需要花些时间。商务部没有对此给予回应。

  最早年底向中国出口袋鼠肉

  该份报道还说,位于阿德莱德的肉类加工公司Macro Meats花了一年时间努力将这种澳洲最有特色的动物之一送到亚洲美食者们的舌尖上。公司常务董事博尔达表示,公司最早今年底可以开始向中国出口袋鼠肉。据悉,目前农业部正在审批相关事宜。

  袋鼠尾巴网上卖 一根1000多元

  据称,国内有部分酒店已有袋鼠肉消费,这些肉都是通过走私渠道进入中国。虽然还没有获得官方审批,袋鼠肉早就开始在淘宝网上悄然卖开了。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淘宝检索后发现,一共有4个商家在公开售卖袋鼠肉,且均系认证的批发商户,其中一家网店标价显示,一斤袋鼠肉28.5元-50元不等,一斤袋鼠腿肉32元。

  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家位于广州的冷冻食品公司,该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目前袋鼠肉缺货,有袋鼠尾巴在卖,一件是40斤,1100多元。他说,夏天没有冬天卖得好。在这家公司的网站上,记者还看到袋鼠的各种吃法。他说,以前一共卖出去过20多吨。他表示,这些肉不是走私来的,都有正常的报关手续。另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则保持警惕地回答记者,现在没有袋鼠肉卖,得等官方批准后才有。

  袋鼠肉是否健康待定

  业内人士表示,袋鼠肉在澳大利亚是常见肉类,尚未发现会传播疫情,但通过走私进入中国市场的袋鼠肉未经过正规检疫程序,因而存在安全隐患。澳大利亚袋鼠行业协会官网对袋鼠肉的营养价值给予了很高评价,称袋鼠肉有丰富的高质量蛋白、低脂肪、低饱和脂肪酸,并含有对心脏有益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

  但是,一项科学研究显示“袋鼠肉不像之前认为的那么健康”。科学家发现,红肉中普遍存在的左旋肉碱与动脉中阻块的形成有关。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医学教授约翰·方德称,每克袋鼠肉所含的左旋肉碱比其他红肉都多。(记者 陆纯)

(责编:聂丛笑、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