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虽称经营压力较大 顺鑫农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七成

2014年07月30日09: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鑫农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七成

  就在高端酒“降成一片”之时,低端酒却表现颇为强劲。昨日,牛栏山二锅头母公司顺鑫农业发布公告,其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21.17%和69.63%。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顺鑫农业强调,上半年白酒行业受“八项规定”、“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影响,养殖行业受生猪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再加上各项生产经营成本的大幅上升等因素,其经营压力较大。但在顺鑫农业主营业务中,白酒业和生猪屠宰业依然是该公司营收的两大支柱。其中白酒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生猪屠宰业收入13.23亿元。两者的毛利率分别为57.88%和9.92%,较上年同期均有小幅增加。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顺鑫农业专注低端白酒市场,政策环境变化对其影响小,受益于大众酒时代。” 另有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称,牛栏山二锅头坚持以几十元价位的光瓶酒为核心产品,加之很多企业认为光瓶酒不赚钱,不去做这类产品,也为牛栏山二锅头提供了竞争少的市场环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顺鑫农业的房地产、建筑、苗木三业务营收同比增幅较为突出,其中房地产业务更是达5.75亿元,同比增长143.05%,毛利率同比增加20%。(记者 马骏昊)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