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国沃尔玛疑售高温不化雪糕 不合常理受到诟病

2014年07月30日09: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沃尔玛疑售高温不化雪糕

  食品安全不仅备受国人关心,更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全球零售老大沃尔玛在大本营美国遭遇了质疑,起因是出售的一款雪糕在阳光直射下12小时并未完全融化。由于不合常理,受到了消费者的诟病。

  据报道,美国消费者沃森日前在自家后院寻到了“宝”,一包留在后院12小时还未融化的雪糕,这包被她儿子落在后院的雪糕正是由沃尔玛生产。当时美国的气温在27摄氏度左右,本应待在冷冻环境中的雪糕在此温度下顽强“生存”,让她感到忧心。沃尔玛方面随后回应称,雪糕融化的速度由乳脂及奶油含量决定,沃尔玛产品的乳脂及奶油含量较低。

  类似的“坚强雪糕”并非个例。2012年,雀巢公司的一款果冻冰棍笨NANA在推出后迅速风靡香港,随后在广州、深圳热销。但经网友试验,笨NANA静态放置一天或用水泡都不见融化,因而被质疑含有明胶。雀巢方面则回复称,果冻外皮未使用明胶,笨NANA在常温下不融化是由于外面的“香蕉皮”是一层美味的苹果味果冻,果冻是不会融化的。(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杨舒芳)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