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消协发布防晒衣试验结果:个别样品虚标紫外线防护系数

2014年07月30日13:1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聂丛笑)30日,中消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0款服装防晒效果(即防紫外线性能)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能够做到防晒且透气的防晒衣较少。

报告指出,在防晒效果方面,30款服装样品中,有14款样品UPF数值即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或等于50,防晒效果相对较好;9款样品UPF数值小于20,防晒效果不理想。在透气性方面,试验结果显示,26款宣称为防晒衣的样品中,只有8款透气性较好。3款宣称具有透气功能的防晒衣样品中,经测试,仅有1款透气性较好。

另据中消协提供的比较试验报告,30款比较试验样品中,个别样品存在虚标UPF数值和纤维成分或含量与标识不符的情况。在26款声称有防晒功能的样品中,有15款明示了UPF值,从大于20到大于50+不等。根据比较试验结果,其中有两款样品服装UPF的标称值与实测值差别较大,标称“northern sun”女士风衣样品UPF标注值为30+,实测值为10;标称“凯瑞摩Karrimor(皮卡虫Pikaia)”女士皮肤风衣样品UPF标注值为30,实测值为14。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夏季选购防晒衣时,既要关注服装的防紫外线性能,也要关注服装的透气性。此外,还应尽量选择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且能大面积防护的防晒衣。

据了解,“比较试验”是消协组织为履行《消法》定向赋予消费者协会的首项职能,促进消费者更好地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通过市场取样,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出发,运用专业的测试方法和公正的评价程序对同类商品或服务进行分析、对比,从而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可持续消费,对商品和服务开展社会监督、促进行业企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