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富万家"酱肘子检出致病菌 6批次面包被检不合格

2014年07月31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产“富万家”酱肘子检出致病菌

  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了17种不合格食品名单,北京一家公司生产的“富万家”酱肘子检出了致病菌,另外还有6批次的面包、馒头等被检出不合格。目前,上述食品已被全市下架。

  食药监部门检测发现,标称北京福万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富万家”酱肘子,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按照要求,这种致病菌不得检出。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有“嗜肉菌”的别称,是革兰氏阳性菌的代表,可引起许多严重感染,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而金黄色葡萄球菌肠炎起病急,中毒症状严重,如呕吐、发热、腹泻等。

  检测人员在生产领域检测发现,北京市缘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缘多”面包产品,被检出防腐剂超标。而北京金马欧兰食品有限公司的法棍面包,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22倍多,北京武亿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天顺武亿丰”风味馒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18倍。

  另外,北京郁金香小磨香油加工厂240毫升瓶装的纯香油,420毫升瓶装的小磨香油,硬脂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4项指标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详细名单,市民可登录北京市食药监局网站进入“食品安全”查询。市食药监局表示,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袁国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