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常吃6类食物 当心让你寿命悄悄短十年【3】

2014年07月31日08: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类食物让你寿命不知不觉缩短十年

  风险食物3:高油脂食物

  脂肪过量不仅容易造成肥胖,引起许多慢性疾病,还会吃进环境激素,造成细胞病变,影响生殖能力。另外,更需要注意的是反式脂肪酸。这类脂肪不但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还跟糖尿病、大肠癌都有关。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反式脂肪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商,常见于人造奶油、蛋糕、饼干、薯片等。

  健康对策:1.减油:少让孩子吃油腻的食物,比如奶油蛋糕、曲奇、炸鸡等。2.小心隐形油:贡丸、火锅饺等肉制品中其实有很多肥肉,要小心这些隐藏起来的油。

  风险食物4:高盐分食物

  摄取过多高盐分食物,会增加中风、心血管疾病,甚至胃癌的风险。调查发现,现在孩子很少吃米类,主食多来自于面包、面条,这些食物在加工过程中多少都会加入一些苏打粉或盐,让孩子不知不觉吃进很多盐分。其次,大量在外就餐、吃零食的孩子盐分摄取更容易过量。另外,泡面、薯片等许多加工食品,酱料、调味料都含有大量的盐分。很多吃起来咸咸甜甜的零食,比如蜜饯,其实都加了不少的盐。

  健康对策:1.多吃新鲜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新鲜食材通常含钠量不高,但加工食品像香肠、腊肉通常含有较高的盐分。购买食品时,要注意营养标签上的钠含量。2.利用天然蔬果提味:葱、姜、蒜、香菜、苹果、菠萝、西红柿、洋葱、海带……都是可用来提味的天然食材。多用这些天然食材,减少调味料的使用,就可以减少盐分摄取。3.少量喝汤:口味过咸或过于鲜甜的汤,很容易让人不知不觉喝进太多的盐分。建议不要喝太多汤,也不要吃太多淋在饭菜上的酱料。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