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吃饭六误区 长期如此会致癌

2014年07月31日08: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吃饭六误区 长此以往会致癌

  营养是我们健康的基础,通过合理膳食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调查显示,注重营养可以使癌症发病减少30%—40%,但我在工作中发现,人们对营养存在着普遍的误区。

养生警惕:吃饭六误区 长此以往会致癌

  误区一:需要多的营养就重要

  从种类上来说,我们需要40多种营养素,有的量多一些,有的量少一些,有的是以克记的,有的是以微克记的。比如蛋白质,普通人需要60—90克,重体力劳动者需要上百克。钙需要800—1000微克,铁15—20毫克。但是不是我们需要量多的就重要,量少的就不重要呢?当然不是,比如蛋白质需要几十克,它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物质,我们的免疫力需要蛋白的支持;而15毫克的铁不足,同样会形成缺铁性贫血等,影响孩子的发育。

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