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5种方法帮你控制食欲

2014年08月01日04: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夏日美食,虽然担心体重,却也免不了胃口大开。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总结出“5种可以调节食欲的习惯”,帮你轻松减肥。

    多喝点水。有研究发现,与每天喝水不足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水7杯可使食物热量摄入减少近200千卡。另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餐前喝2杯水,食物热量摄入可减少75~90千卡。

    按时吃饭。每天三餐准时有助于调节食欲。早餐应在起床后1小时内吃完,两餐之间应间隔3~4小时。另外,每餐食物结构最好能保持相对稳定。健康饮食应包括:果蔬、瘦肉蛋白、植物油脂和少量淀粉等。

    睡眠充足。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研究发现,睡太少会诱发过量饮食和体重增加。而充足睡眠则有助于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量,有益减肥。芝加哥大学也发现,每晚只睡4.5小时会增加饥饿感,增强食欲。

    心平气和。压力大的时候,很多人会通过吃来寻求安慰,致使压力成为过量饮食的头号诱因。研究发现,与心平气和时相比,有压力时人们更容易过多摄入高热量食物,而且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食量都会增大。

    趣味运动。康奈尔大学完成的一项研究中,两组参试者被要求在吃午餐或零食前步行2000米。结果发现,进行2000米步行锻炼的参试者比进行2000米趣味观光游的参试者午餐甜点多吃35%,巧克力等零食多吃124%。这表明趣味运动有助控制食欲。▲

  (陈 希)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