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菜谱

2014年08月01日04: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菜又称京帮菜,它是以北方菜为基础,兼收各地风味后形成的。北京以都城的特殊地位,集全国烹饪技术之大成,不断地吸收各地饮食精华。

    象牙鸡条

    原料:

    主料:鸡胸脯肉1000克;辅料:苏打粉5克、油菜苔100克;调料:葱10克、姜3克、蒜4克、黄油10克、火腿20克

    做法: 

    1.将鸡脯肉切成象牙条,加入少量小苏打拌匀,再加入适量凉水浸泡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去掉苏打味,将鸡条上好浆备用;

    2.将切好的油菜薹、鸡条放油锅中过油后捞起,锅内留少许油,下葱、姜、蒜略煸一下,再将鸡条、菜薹、火腿丁倒入,颠翻数下后将卤汁倒入,淋入黄油即可。

    芹菜牛肉

    原料:

    主料:牛肉500克、芹菜一小把;辅料:底油适量、姜片几个、豆瓣酱1大匙;料酒、白糖、鸡精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干净细切片,芹菜洗干净切段;

    2.锅中底油,油热倒入牛肉翻炒至变白,1分钟就可以了;

    3.加几个姜片,一大匙豆瓣酱,豆瓣酱不需要太多的,继续翻炒;

    4.加料酒,一些白糖不停的翻炒2到3分钟后倒入芹菜;

    5.混炒一分钟,加点鸡精就可以起锅了。

    炸黄花鱼

    原料:

    主料:小黄鱼500克;

    辅料:鸡精3克、盐5克、

    料酒10克 、姜5克、大葱10克、花椒3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黄花鱼盛入大碗中,放入精盐、鸡精、料酒、葱段、姜片和花椒粒,腌制2小时。

    2.盆中撒入干面粉,将鱼身裹匀备用。

    3.将裹上面粉的黄花鱼逐条下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

    4.调大火,油温升高后再将鱼一起倒入锅中复炸一遍,待外皮焦脆时即可捞出装盘。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