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凉茶是清热中药 热着喝效果才最好!

2014年08月01日08: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来这么多年喝错了!凉茶应该热着喝

从严格意义上讲,所谓的“凉茶”实际上并不是茶,而是一种带有凉性性质的中药汤剂。现在老百姓喝凉茶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凉茶需要凉着喝。实际上凉着喝并不能达到凉茶所起的清热功效,只有热着喝效果才是最好的。在饮用方法上,建议两种形式:一种是小包的药材,可以自己在家煮着喝;另一种是免煎颗粒适用于坐办公室的白领,非常方便。煮凉茶的器皿,最好用砂锅来,因为砂锅的保温效果较好、时间较长;此外,如果煮完一次后,药材放在砂锅内长时间不易变质。免煎颗粒喝的时候取一包开水冲泡即可,如果觉得口味略淡,还可以加入些蜂蜜、冰糖调味。

饮用凉茶虽然有种种功效,但也并非人人适用。包括市场上所售的凉茶,有十几种中药成分,孕妇要注意绝对避免饮用,同时,老人和小孩及阳虚体质的人应该少饮。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