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七夕爱心早餐怎么做?简单美味情意满满

2014年08月01日08:3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夕为心爱的人做顿早餐 搭配满满的爱

赵咏华的一首老歌《早餐》里唱到:“心情特别好的早上,提前半个小时起床,为心爱的人做顿早餐,要他把我的爱一口一口吃完。”——试想一下,这样温柔的霸道,这样满屋子爱情的香气,估计是没有哪个男人抵挡得了吧。

七夕快要到了,还在纠结为对方准备什么礼物吗?情人节的早上为他(她)准备一顿早餐吧。无论是中式的还是西式的,搭配满满的爱心,都会是绝佳的美味。本期【小璇下厨房】就来教大家几道五分钟就能出品的早餐,虽然简易,但却健康满满、情意暖暖。

就在这个七夕,给对方一个充满爱意的惊喜吧!

煎馒头:菜鸟的不二之选

煎馒头有两个版本——裹鸡蛋,煎至金黄灿烂,鸡蛋香、馒头软,营养丰富;

第二个就是直接油煎,也煎至金黄灿烂,油焦香,馒头脆,入口香酥——不需要厨艺,也无任何技巧,却充满家的味道。

无论哪种口味,都讨人喜欢,再有一碟咸菜、一碗稀饭,简单、家常、普通,能量满满。饱饱吃上一顿,足够应付一上午四个小时的工作学习。

金黄灿烂的两种风味煎馒头应该是许多厨房菜鸟都能轻易上手,又极易受好评的的一道早餐。

主料:馒头2个

配料:鸡蛋1个

调料:盐少许,椒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馒头切成大约1cm厚的大片。

2.鸡蛋加少许盐打散,尽量不要打起泡,打匀即可。

3.将一部分馒头片逐片蘸上鸡蛋液,边沾蛋液边下锅。

4.热锅中入凉油,逐片下入沾裹鸡蛋的馒头片,一面煎至金黄后翻面,再煎至金黄色,即可。

5.另一部分馒头片直接下锅(原锅,基本不需要再加油)。

6.一面煎至金黄色后翻面,撒上适量椒盐(或自己喜欢的其他调味料,如五香粉、辣椒粉等),待另一面煎至金黄色,出锅即可。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