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红枣怎么吃安神 12种吃法功效各不相同

2014年08月04日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枣12种吃法功效翻倍

红枣12种吃法功效翻倍

  红枣12种吃法功效翻倍

  春季是吃枣的最佳季节。在春季养生多食一些枣可以养脾胃。中医认为甜味的食物入脾,能补益脾气,而大枣性味甘平,最适宜于在春季养生吃。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最宜常吃。不过,吃法不一样,功效也不一样,下面就推荐让红枣功效翻倍的12种搭配吃法。

  一、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春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多发季节,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得预防哮喘的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二、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 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