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日喝啤酒就要大口畅饮!喝啤酒也有学问

2014年08月04日08:5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说啤酒:高大上的啤酒喝法

喝啤酒是很有讲究的,如果你不知道这些,可能这么多年啤酒你就白喝了。为了保证原汁原味,有这样几点你应该知道!

1、开瓶即饮。这有点像广告哦,不过这是科学的。啤酒和白酒、威士忌的小酌慢饮不同,啤酒应该开开瓶即饮。因为一款啤酒的醇香和麦香只有在刚倒入杯中的时候才是最浓的,如果在杯中放的时间过长,那这些诱人独特风味就会挥发。并且,啤酒的泡沫可以减轻啤酒花的苦味和酒精的刺激,所以不能等泡沫消除了再喝,否则苦味和刺激就会增加。

2、大口畅饮。这更像广告了,大口畅饮时,啤酒中的二氧化碳能给人爽口清凉的感觉,大口喝的时候会打嗝,这或许也是让人爽的缘由所在。如果二氧化碳消失了,那种寡淡的感觉就不会让你有如此愉快的感觉了。

3、温度控制。冷藏室的温度不宜过低,10-15度为佳,因为只有在这个温度下,啤酒的风味才能表达出来。温度过高让酒失去风味,温度过低会让胃肠温度突然降低,极容易发生胃痉挛或者其他消化系统疾病。

4、勿兑汽水。这种做法会让你更容易醉酒,原因是不论酒还是汽水中的二氧化碳都是有规定的,过多的二氧化碳会让胃肠黏膜加速对酒精的吸收,快速进入中枢神经系统,让大脑高度兴奋,加重醉意。

5、谨防痛风。啤酒+海鲜是夏日里诱发痛风的罪魁祸首,海鲜中大量的嘌呤物质会给体内带来大量的尿酸,在啤酒的作用下难以排出体外,加重痛风病的发生。

知道了这些,不仅能让你的啤酒喝的更有学问,而且可以让你更健康,你说是吗?(于良)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