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羊杂汤怎么做?羊杂汤简单做法与步骤

2014年08月04日1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杂汤怎么做?羊杂汤简单做法与步骤

  羊杂汤虽好,但羊杂汤怎么做? 很多人简单的认为,羊杂汤只是将各种主料下汤锅,调入食盐、花椒水、葱、姜、蒜,汤烧开后撇去浮沫,待汤成奶白色时即成,吃时碗内放香菜、芝麻酱、辣椒油,将汤盛上即成。其实,所谓的简单方法就是省去炖煮羊杂繁杂工序,用买来的熟羊杂来煮汤,用涮肉小料进行调味。那么,羊杂汤的做法哪个最简单?

  原料

  羊杂(包含羊肚、肝、肺、羊心、羊肠、羊头)200克;土豆条20克;

  调料

  葱花或大葱10克;辣椒面6克;干姜面0.5;花椒面0.5克;酱油两勺;醋一勺;盐3克;蒜末5克;姜末2克;

  羊杂汤简单做法与步骤

  1、先将所有生羊杂冲洗干净,放入大锅中用热水汆烫;煮出来的水会有很多浮沫附着在羊杂上,要用冷水不断冲洗干净。

  2、将清洗好的羊杂放入大锅中,倒入的清水没过羊杂10厘米,加入花椒、鲜姜和盐,中火煮开;煮开后调成中火,继续煮35分钟,待筷子能轻松插入羊杂即可关火;羊杂出锅后一定要洗去杂物,用冰水浸泡。

  3、将羊肚切成4-5厘米的丝,羊肠切段,心,肝,肺切成小片备用;锅内放入一点胡麻油,将羊杂全部放入,慢火炒出香味出油,养肝易熟烂,所以最后再放; 随后加入花椒面,干姜面或姜丝炒出香味。

  4、将羊肉切成块,葱头切丝,放入猪油炒至微黄,加入羊肉、大蒜末、辣椒粉、香叶、茴香籽,高火5分钟,加水中火15分钟煮沸。

  5、放入20克的土豆条一起翻炒,随后加入清水没过羊杂,煮至沸腾;将所有食材和汤一起倒入煲汤锅,用中火熬煮50-60分钟,土豆条酥烂,羊杂熟软即可加盐调味出锅。

  羊杂汤以羊杂配以多种佐料制作而成,选料精细,厨艺独特,味清香而纯厚,汤脂肥而不腻,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食用后回味无穷。

  饮食的特点不但要营养丰富,更主要的是简单易做。羊杂汤作为一道倍受青睐的家常菜,每家的做法相似却又不尽相同,想要简单易做就试试以上的方法吧!

(责编:冯浩、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