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汉堡缺蔬菜不减价 提供薯条薯饼兑换券补偿

2014年08月05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当劳汉堡缺少蔬菜不减价

  昨天,北京一家麦当劳餐厅出售的缺少蔬菜的汉堡(左图)以及蔬菜缺货提示(右图)。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受上海福喜事件重创的麦当劳昨天表示,从8月3日起公司将分阶段、分地区恢复全面菜单。而记者昨天了解到,一些断货的产品开始恢复供应,但是一些汉堡里只有肉却没有蔬菜。

  在左家庄附近一家麦当劳餐厅,消费者马小姐昨天购买巨无霸汉堡包之前被店员提醒,汉堡里没有蔬菜,同时马小姐希望将套餐的薯条换成玉米杯,被告知玉米杯没有恢复销售。

  据一家麦当劳餐厅服务人员介绍,目前恢复销售的汉堡产品中还没有生菜等蔬菜,具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应还不清楚,要等总部通知。

  上海福喜事件发生至今10余天,下游餐饮企业受到严重影响,其中麦当劳尤甚。此前,麦当劳宣布与福喜中国所有工厂绝交,而这也造成麦当劳餐厅断货一度变成“饮品店”。

  不过麦当劳昨天发声明表示:“麦当劳正努力争取在全国餐厅提供全面的菜单供应。从8月3日起,我们将分阶段、分地区恢复全面菜单。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我们正努力调配供应商在全国的货源,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质量管理体系。

  麦当劳称:“对于现有供应商,我们正努力调配其在全国的货源,并请它们增大产能。对于潜在的供应商,我们正进行从农场到餐桌的严格审核,以确保我们的产品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以及麦当劳的标准。”

  对于此次新供应商的名单,麦当劳方面至今尚未公布。不过此前福喜在大家心目中一直被认为是肉类供应商,但记者昨天从麦当劳方面确认,福喜也是麦当劳的蔬菜供应商。

  记者注意到,麦当劳汉堡包的价格并没有因为没有蔬菜而下调。对此,麦当劳方面昨天向记者表示:由于全面暂停使用福喜提供的食品原料,蔬菜供应也受到影响。不过餐厅在售卖前都会告知顾客没有蔬菜,顾客自行决定是否购买。另外,从今天开始,北京的麦当劳餐厅会提供薯条、薯饼的免费兑换券,购买缺少生菜产品的顾客都会免费得一张并可兑换。(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