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橄榄油有助于老年人预防中风 危险降40%

2014年08月05日13: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发现:橄榄油有助于老年人预防中风

  将橄榄油用作于饮食佐料 有助于老年人预防中风研究发现:橄榄油有助于老年人预防中风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使用了橄榄油的沙拉和面包比从不食用的人相比中风的危险少了40%。研究人员调查了8000名老年人的情况,发现经常食用橄榄油的老人活得更长寿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地中海饮食大部分以橄榄油为辅佐,尤其是像法国、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食用橄榄油更是一种传统。而更爱食用动物油的英国人,每年大概有12万人左右中风,每月高达30%的死亡率。

  波尔多(Bordeaux)健康与医疗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的塞西莉亚·萨美日(Cecilia Samieri)研究员说,“中风是常在老年人群中发生的一种疾病,经常食用橄榄油是最经济实用的预防的办法,应该为65岁以上的老人制定一个新的饮食标准来预防中风。”

  研究人员观察了7625名65岁以上并且没有中过风的老人,其中包括从不食用橄榄油,适量食用以及全面食用的人。他们将研究结果发表在了《神经学》(Neurology)杂志上,在这些志愿者中,经过5年后大概有148人得了中风。从不食用橄榄油的中风率是2。6%,适量食用的人中有2%的人得了中风,而经常食用的人只有1。5%的中风率。这项研究同时也把饮食、运动情况、体重以及一些危险因素考虑进去了。橄榄油中的omega-6脂肪酸可以缓解身体的炎症比如说心脏病和关节炎,甚至还可以降低血压。

  英国中风协会( UK’s Stroke Association)的夏林·艾哈迈德(Sharlin Ahmed)博士说,“这不是一个临床试验研究,仍旧需要很多科学性试验来检测橄榄油的功效。”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