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猪腰含重金属镉 男人爱吃腰子补肾或致不育

2014年08月06日0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猪腰含重金属镉 男人爱吃腰子补肾或致不育

    人们常说的腰子其实就是动物的肾脏,“现在很多东西都打着补肾的招牌,男人也希望自己性能力经久不衰,”专家表示,但民间盛传的“以形补形”并不科学。

  猪和羊的腰子不仅胆固醇高,还含有重金属镉,不宜过多进补。如果多进食动物内脏有可能引起精子减少,导致不育的情况。

  不过,有一些食物的确有助补肾。肾五行属水,可用黑色食物补肾,如韭菜子、板栗、泥鳅、木耳等。补的时候一定要分清自己是什么体质,要注意阴阳均衡。

  阴虚的人可以多吃枸杞子,中医认为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等功效,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健康良药。阳虚的人尽量不要吃凉性食物,不要抽烟酗酒,可适当服用右归丸。

  此外,适当的参加运动,对肾脏也有好处。建议男性每晚睡前用手掌按摩肚脐5—7分钟;阳虚怕冷的男士也可以利用“艾灸法”,即将一支点燃的艾条移近肚脐,当感到有灼热感时,迅速移开,如此重复做10次,长期坚持有助于改善性能力,提升性欲。

 

(责编:冯浩、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