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日营养“七姐果” 推荐苹婆炖鸭汤

2014年08月07日1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婆炖鸭汤:健脾固肠调理泄泻

苹婆其名来自梵语,相传唐代三藏大师从西域传入,因为这“乞巧节”供奉它,所以又名“七姐果”,它果肉黄色,煲熟后松香甘美,它有健脾固肠、调理泄泻的功效,与鸭肉清炖,是夏秋之交的美馔。

材料:苹婆500克、水发冬菇50克、陈皮1/3个、鲜光鸭1只、生姜4片。

烹制:在苹婆外壳划出直痕,置沸滚5分钟取起,去壳、皮衣;鲜光鸭去脏杂、尾部,切块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汆水”);陈皮浸泡。一起下炖盅,加热开水1500毫升(约6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个小时,进饮时方下盐,为3~4人量。(佘自强)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