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健康饮食:4个年龄段怎么吃粗粮最健康【2】

2014年08月07日13: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4个年龄段怎么吃粗粮最健康

4个年龄段怎么吃粗粮最健康

  45~60岁

  这个年龄段的人尤其要关注、明白调节和补充营养对身体的重要。若是患有高血压要少吃盐,食用含有丰富钾的食物,如干杏、豆类和干果。妇女到了绝经时,要多食豆类产品,这能把骨损耗减轻到最低程度。这个年龄段的人应避开糯米。建议每周吃粗粮2~3次,每次50~100g,不仅使用量最为合适,而且对身体也最补益。

  60岁以上

  这个年龄段的人容易得癌症、心脏病和中风。而燕麦等粗粮富含的纤维素会与体内的重金属和食物中的有害代谢物结合使其排出体外。适量进食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对人体是有益的。这个年龄段应食用的蔬菜又含纤维素较多的是韭菜、芹菜、茭白、南瓜、苦瓜、红豆、空心菜、黄豆、绿豆等等。建议每周吃粗粮1~2次,每次约50g,以预防便秘和补充维生素B的摄入。

上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