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挑选好木耳有三妙招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2】

2014年08月11日13: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挑选好木耳有三妙招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

  据称,中国市场上可能有一半的芝麻油(即香油)有问题。“好的,里面有一些芝麻油,用玉米油、豆油、棉油、浓香菜油和香油勾兑。差的,直接是四级玉米油和香精,一粒芝麻不用。”业内人士透露,伪芝麻油和假芝麻油在市场中的份额,仍在不断提升。

  “油掺油,神仙愁”,这是在食用油行业流行的一句话。不过专家表示,对于真假香油的辨别,仍有几种简便方法:1。看色。纯正香油颜色稍深,呈淡红色或红中带黄,若掺入了熟菜籽油,则色泽深黄或发青,掺入棉籽油会呈黑红色。2。闻味。纯正香油的香味醇厚浓郁,如掺假,兑入花生油或豆油等,香味刺鼻,带有花生或豆腥味或有焦糊味。3。摇晃。将瓶装香油轻轻摇晃,如产生的气泡透明,且很快消失,一般是纯正香油;如这种油气泡不透明且为黄色,消失得较慢,则为劣质香油。4。水试。将一滴香油滴入一碗清水中,纯香油会呈现出薄而透明的大油花,迅速扩散后凝结成若干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油花小而厚,不易扩散。

  吃贝类三招保安全

  对于喜食贝类、尤其是生吃生蚝等海产品的人而言,看似陌生的诺如病毒似乎并不遥远。诺如病毒腹泻什么样?危害有多大?

  诺如病毒腹泻是什么

  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科的病毒,以前也称之为“诺瓦克样病毒”。诺如病毒感染影响胃和肠道,引起胃肠炎或“胃肠流感”。目前,在所有非细菌性腹泻爆发中有60%至80%的病例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诺如病毒被认为是世界范围内流行性、非细菌胃肠炎爆发最主要的罪魁祸首之一,也是通过食源性感染的最大病毒因子,能感染所有年龄段的人,尤其是老人,在冬天的发病率最高。贝类等海产品应该从正当途径获得和保留适当的证明材料。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