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挑选好木耳有三妙招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

2014年08月11日13: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挑选好木耳有三妙招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

  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价格也不贵,已经成为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菜肴。有一个问题最让读者挠头的,有一些不法商贩贩卖的假木耳或者是做过假的木耳,让消费者很难分辨,这也是在家庭医生在线咨询求教最多的一种。专家告诉大家要想买到好木耳,需要掌握一些诀窍,概括起来就是“手捏、口尝、用水泡”。

  一、先用手捏。通常,纯正的黑木耳含水分较少,用手捏,容易捏碎;捏完再放开,朵片可以很好地伸展,而且有弹性。但被浸泡过的木耳含水分较多,不容易捏碎。

  二、再用嘴尝尝。好木耳口感纯正,不仅没有异味,还能尝出清香。劣质木耳就不同了,香味尝不出来,怪味倒是有。先不说它有没有毒、会不会害人,单是离“好吃”就差得很远。

  三、还可用水泡。被墨水泡过的劣质黑木耳会有墨水的臭味,仔细闻还是能闻出来的。另外,在处理木耳的时候,少不了用水泡发一下。如果发现泡发木耳的水变黑了,就别吃了。黑木耳不会掉色,如果掉色,就证明它被墨水或其他色素染过。

  现在,有不少黑心商贩用价格便宜的地耳冒充黑木耳。地耳的营养价值没有黑木耳高,味道也没有黑木耳好,但模样却和黑木耳很像。具体说来,地耳个头较大,黑木耳个头较小;地耳厚,黑木耳薄;地耳的正面多为红褐色,背面泛黄,而黑木耳的正面是黑色的,背面是灰白色的。

下一页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