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年男人食补误区 并非人人皆需补

2014年08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年男人食补误区 并非人人皆需补

  随着年龄步入中年,中年男人身体在很多方面都与青壮年的时候有了很大的不同。由于劳累、压力大,中年男人营养流失比较严重,很多人都倾向于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补补。但是有时候却会陷入食补误区。

  1、并非人人皆需补:

  40岁以下的年轻健壮者,一般不需要进补,或仅以食物调补即可。身体虚衰的中老年人,适当药补和食补则是很有好处的。明代名医张景岳就说过:“人过中年左右,当大为修理一番,则再振根基,尚余强半”。进补,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偏听偏信,滥食乱补,不要迷信“保健品”。

  2、“以形补形”:

  认为以“鞭”壮阳,吃猪肾补人肾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我国民间有很多人认为男性多食虎鞭、鹿鞭、海狗鞭、牛鞭、驴鞭及猪肾、鸡肾等,可以“以形补形”,达到强肾壮阳的效果。其实,不论何种食物,通过进食进入人体后,都必须经过消化系统的消化、吸收,被分解成为蛋白、脂肪、糖及其他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根本不可能吃什么器官就补什么器官,“以形补形”仅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