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男人不可缺少10种营养素 强壮身体

2014年08月12日08: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不可缺少10种营养素 强壮身体

  你知道男人最需要的营养素是什么吗? 对于男性来说,要承担比女人更多的生存和社会压力,因此男性饮食尤为重要。男人们是营养失调的重灾区,据调查,30~45岁的男性中65%的人营养失衡。除了不健康饮食之外,也是男人的身体对营养素有着更独特的需求。对男人最有利的10种营养素,今天他都补充了吗?

  男性营养素1:铬

  铬能增强机体的耐力,铬也是维持肌肉力量所必需的矿物质之一。中年男子每天至少需要50毫克左右的铬,活动量较大的男性则需要更多。那吃哪些食物可以补铬呢?水果中葡萄就富含丰富的铬,葡萄也享有“铬库”之称。所以,男人每天可以吃一串葡萄或者吃一些葡萄干,还有餐桌上也要经常有一些粗粮。

  男性营养素2:植物纤维

  植物纤维在人体的作用在能加速肠道的蠕动,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减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酸。所以,男人在饮食的时候食用一些含有植物纤维的食物。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有:全麦面包、麦麸、马铃薯、胡萝卜、卷心菜、花菜、芹菜、苹果等食物。

  男性营养素3:镁

  镁元素有助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镁能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镁还有助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每天早上吃燕麦粥和鸡蛋,可以给身体提供一些镁的需要量。另外,绿叶蔬菜也是镁元素的最佳来源,还有坚果和海产品也富含镁。男人每天多喝水也可以补充镁,因为水也是镁的来源之一。

下一页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