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如何缓解慢性咽炎 蒸老丝瓜可以一试

2014年08月12日13: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蒸老丝瓜,缓解慢性咽炎(家庭疗法)

  河南郑州陈先生提供:我的邻居周老伯患慢性咽炎很多年了,深受其苦。2003年8月,我偶得一方,用经霜老丝瓜治疗急慢性咽喉炎,便推荐给他服用,没想到3个月就明显见效了。具体方法是:把一条经霜老丝瓜洗净,切取一节约20克,把皮、瓤、籽一起切碎,装入碗里,加适量水,上锅蒸20分钟。取出来后,加一汤匙白糖调味,去除瓜皮、瓤、籽,取其汁,趁热慢慢咽下。有慢性咽炎的朋友,不妨一试。

  天津药物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珠点评:中医认为,丝瓜性寒、无毒,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疔疮、痈肿。经常食用,具有利尿、清热等保健作用,尤其适合夏秋季节。

  特别是秋季,经过霜打的老丝瓜叫做天骷髅,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效果比嫩丝瓜更强。类似的还有霜打后的桑叶,比普通桑叶疏散风热的效果也更好。白糖则既能润肺生津,又可以调味。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偏方不太适合糖尿病患者使用。此外,由于霜打的老丝瓜是寒凉之物,所以体虚内寒、脾胃不好、腹泻的人都不宜多食。▲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