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平民蔬菜”黄瓜也能吃出花样 推荐两道菜谱

2014年08月12日13: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价黄瓜爽脆百搭

黄瓜有“平民蔬菜”之称,受到人们的喜爱。下面就由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巩斌推荐两道黄瓜菜,让黄瓜也能吃出花样。

家常黄瓜卷

原料:黄瓜2个、白萝卜50克、红辣椒1个、油、盐、白醋、白糖、干辣椒、米醋、红油、香油、味精。

做法:1.白萝卜放入加有白醋、白糖、盐的水中浸泡1小时。

2.黄瓜切段;用水果刀将黄瓜皮削下来,要将皮连在一起,皮的厚度大概3毫米,皮用盐腌5分钟。

3.将黄瓜心、泡萝卜和红椒切成细丝。将丝整齐地卷在黄瓜皮中。

4.锅中放入两小勺色拉油,将干辣椒段炸香。

5.黄瓜卷上加少许盐、味精、糖、米醋、香油;把上一步中的辣椒油浇上,静置半小时,即可。

香菇炒黄瓜

原料:黄瓜2个、香菇100克、油、蒜、盐、酱油、蚝油、鸡精。

做法:1.将材料洗净;黄瓜、香菇切片;蒜拍碎。

2.锅里油烧热,下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翻炒,放酱油、蚝油。

3.加一碗水进去煮,至汤汁只剩三分之一时将黄瓜放入翻炒一下,加盐、鸡精调味即可。(钱宇阳)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