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自制冰淇淋击退炎热!【2】

2014年08月12日13: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制冰淇淋新鲜又美味

酸奶冰淇淋

原料:蛋黄2个,牛奶200克,砂糖60克,酸奶100克,淡奶油100克。

做法:1.牛奶加一半的糖,煮至边缘冒泡后离火,蛋黄加剩下的糖打至发白,牛奶分次倒入蛋黄内,拌匀。

2.将混合物倒回锅内,用小火边搅拌边煮,煮至泡沫消失,液体变得有些浓稠,底部会出现一层膜的状态。

3.将煮好的蛋黄液迅速倒入坐在冰水里的盆,并不停搅拌,将酸奶拌入蛋黄液。

4.将淡奶油拌入,将混合物倒入冰淇淋机(冰桶要提前冷冻15小时以上),25分钟后取出,将冰淇淋装入碗内,放冰箱冷冻1小时再食用味道最佳。

榴莲冰淇淋

原料:榴莲250克、牛奶500克、奶油250克、蛋黄1个、白糖80克、香草香精少许、柠檬汁少许、盐少许、淡奶油30克。

做法:1.用隔水加热法把牛奶煮沸,加入绵白糖一起搅拌均匀;在牛奶中放入盐,搅拌均匀后待冷却。

2.把鲜奶油打发,奶油打发的最佳温度是7摄氏度;把蛋黄打散,拌入打发的鲜奶油中,并加入少许柠檬汁和香草香精。

3.处理榴莲果肉,一半用果汁机打碎,将打碎后的榴莲拌入牛奶和奶油,搅拌均匀。

4.将搅拌均匀后的冰淇淋液放入冰箱冷冻,每隔一小时搅拌一次,搅拌5到6次,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至凝固。(钱宇阳)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