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休闲食品地图

武昌火车站假周黑鸭店扎堆 企业百万元打假

2014年08月13日0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昌火车站假周黑鸭店扎堆 企业百万元打假

  2013年12月9日,武汉有媒体曝光武昌火车站13家周黑鸭门店中有10家都是假店,真店仅3家。记者了解到,3年来,周黑鸭公司用于武昌站打假的费用已达百万,却仍然打不倒盘踞在此的10家假店。

  武昌火车站附近周黑鸭假店扎堆情况由来已久。2008年,随着周黑鸭逐渐成为国内食品加工类驰名品牌,武汉市内周黑鸭假冒店一度遍地开花。武昌火车站区域的假冒周黑鸭也从这时开始出现,2010年后逐渐形成规模。几年来,通过企业的打假,以及执法部门的严厉出击,假店大多烟消云散,唯独该区域内的10家假店依然屹立不倒。

  3年来,周黑鸭公司通过工商投诉、法院诉讼、与假冒者谈判等方式不断打假,均未取得明显效果。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估算,企业用于武昌站打假的费用累计已达百万元。

  记者在网上输入“周黑鸭假冒”,搜到了多条与武昌站假冒周黑鸭相关的投诉,其中多数为外地网友所发。一网友表示,“武昌火车站有家伪冒周黑鸭店,买了打开吃,味道难闻,伴有异味,袋子包装还印有周黑鸭公司地址和电话”。也有网友相当愤慨“这种假冒现象没人管吗”,甚至有网友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吃周黑鸭”。

  周黑鸭是武汉一种民间小吃,2011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已成为武汉一张著名的城市名片。在武昌火车站购买周黑鸭的消费者多为外地人,他们时间匆忙,对周黑鸭的品牌认知不清楚,很容易买到假冒周黑鸭。有媒体评论,此事已严重损害了武汉市的城市形象。

  据记者了解,9日遭当地媒体曝光后,武昌火车站的假冒周黑鸭门店已全部撤换。有专家表示,侵权违法成本低,利润高是武昌火车站假冒周黑鸭店扎堆的主因。

  10家假冒周黑鸭店何以能够如此密集开在武昌火车站,且历经数年而不倒?人民网将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陈宇昕)

(责编:冯浩、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