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秋之交要养胃 4种食物是养胃大敌

2014年08月13日0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秋交际食物问题多 四种食物特别危险

  夏秋交际是肠胃病的高发季节,即使没有患上肠胃病,也多人也容易在这种时候肚子不舒服,或者有频繁的腹泻。夏秋交际肠胃病高发的原因有很多,天气原因影响肠胃功能,人们饮食方式的改变等。但根本上,肠胃不适的原因还是饮食的不当,特别是食物的不净。只要我们注意我们的饮食,远离不净食物,我们的肠胃必定会大大地改善。

  夏秋交际,气温仍然很高,人们更喜欢可口、清凉、方便的食物,如此一来,人们也会更倾向许多其实并不干净的食物,特别是在人们还未意识到它们的肮脏时。高温本就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功能减退,要是我们还不断地进食不干净的食物,再好的肠胃,也会有崩溃的一天。

  油炸食物

  (1)油炸过程中营养严重被破坏。加碱和高温油炸的作用会破坏面食中的维生素B,让油条油饼变成只有热量和油脂的“零营养”食物。

  (2)看不见的明矾,看得见的伤害。为了让油条油饼看起来更有型,往往会在面中加入一定量的明矾物质,这种物质中含有铝元素,吃油条油饼就会让这些铝元素进入身体,长此以往会影响记忆力和智力。

  (3)高温反复油炸会产生致癌物。食用油在180℃以上的高温中,会发生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轻者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就会有得癌症的风险。

  腌制食物

  咸鱼、咸菜、熏鱼、熏肉、熏肠这些腌制熏制食物口味独特又特别下饭,是夏天的“好”食物,但是在腌制熏制过程中,会严重损害其中的营养,比如维生素C就会彻底消失,营养价值也会降低;其次,腌制熏制食物中还有大量的盐分,这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太多的盐;最后,在腌制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是致癌物,使得胃肠道癌症的患病风险大大增加。市场上各类新鲜的食物应有尽有,少腌制熏制食物,多吃新鲜果蔬的饮食习惯才更健康。

  大排档和街边小吃

  油炸香肠、香酥烤鸭、豆浆果汁,街边小作坊做出来的美食往往有着诱人的颜色和十里飘香的味道,让人不禁口水流一地……可是在炎热的天气,食物特别容易变质,在卫生条件差的小店里,不是食物会变质,就是在食物中添加了过多的防腐剂,再加上过量的色素、香精、甜味剂等添加剂,这些食物听起来就很恶心,你还敢吃吗?

  方便面

  方便面绝对是一种“臭名昭著”的有毒食物。先说它的营养成分,除了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含量几乎为零,再加上方便面中的盐含量很高,几乎一包方便面的盐含量是身体一天的盐分量。此外,长期吃方便面还会对胃肠功能造成影响,给肝脏增加负担,还容易便秘,总之是百害而无一利。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