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威胁孩子健康的10大食物和3大饮食误区

2014年08月13日0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胁孩子健康的10大食物和3大饮食误区

  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一家人的心愿,为了孩子更健康的成长,我们会给孩子准备各种美食,但是如今食物的质量问题不得不引起家长的注意,下面我们就为父母介绍威胁孩子健康的10大食物和3大饮食误区。

  10大危害食物

  1、精食

  时下不少家庭追求“食不厌精”,将进食精米白面视为时尚。医学专家却不这样看,他们认为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不仅减少了B族维生素的摄入而影响神经系统发育,而且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还会影响到视力。现已确认,铬元素的不足乃是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原来,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胰岛素的辅因子,其量不足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之中,导致眼睛的屈光度改变,最终形成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

  对策:适当给孩子安排一定量的粗粮糙米,供给足量的铬元素。

  2、方便面

  方便面是时下流行的快餐食品之一,其制作方法也是从国外引进的,为与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区别,不妨称之为“土快餐”吧。这种“土快餐”是油炸面条加上食盐、味精组成的,最大弊端在于缺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这些恰是儿童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养分。

  对策:不能让方便面成为孩子的主食,否则可诱发营养不良,危害孩子的身体与智力发育。

下一页
(责编:冯浩、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