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久煮汤底致痛风 改掉吃火锅的6个坏习惯(图)

2014年08月13日13: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久煮汤底致痛风 改掉吃火锅的6个坏习惯(图)

  在飘着雪花的大冷天里,没什么比围坐一桌吃火锅更惬意的事儿了。暖融融涮一锅,不仅能够品尝美味,还可以活血驱寒,确实是不少人的冬日最爱。但是在吃火锅时,一些不会被人特别注意的坏习惯,却可能悄悄偷走这份美味中的健康。以下这6种吃火锅的坏习惯你有吗?

久煮汤底致痛风 改掉吃火锅的6个坏习惯(图)

  1、爱鲜味 贪“生”易致病

  羊肉、肥牛、鱼等肉类是很多人吃火锅时必点的“硬菜”,在寒冷的冬天,大快朵颐这些鲜美的肉类的确能够增加热量,十分过瘾。但是不少人喜爱贪吃鲜嫩,不掌握火候,往往把生肉片、生鱼等统统往锅里一烫就立即捞出来吃。同仁医院营养科路童营养师提示大家,生肉、海鲜这些食品易被致病微生物和寄生虫卵所污染,所以必须在滚开汤中煮熟煮透,杀死致病微生物和寄生虫后方可食用,从而防止或减少消化道炎症和肠寄生虫病的发生。一般来讲,薄肉片在沸腾的锅中烫1分钟左右,肉的颜色由鲜红变为灰白,才可以吃。而蛤蜊、河虾等带壳食物,肉质较厚,应在锅内煮沸5分钟以上。

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