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干燥喉咙易痛 自制两种糖水滋阴润肺

2014年08月13日1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入秋季喉咙易痛 两种糖水滋阴润肺

进入秋季,天气逐渐干燥,喉咙也开始不舒服起来。当有轻微喉咙痛症状时,可以尝试多吃水果,当然,有一些水果是不能吃的。

苹果富含多种的维他命,有机酸,可以补充因为感冒流失的营养成分,而猕猴他,它的VC含量丰富,是其他水果的几倍倒几十倍,多吃可以提高免疫力。此外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也有不能吃的水果,比如说龙眼、荔枝、榴莲、石榴、樱桃、橘子等。因为这种水果属于温热型,越吃你身体内的火就越大,病就越不容易好。所以吃水果也讲究,由于梨子性凉,因此要适量。菠萝是发热的,好像吃了易上火,所以不建议吃。下面介绍两款滋阴润肺的糖水,告别喉咙痛。

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梨确有止咳作用,但需吃一段时间。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有条件加贝母同炖更好。此外,梨,可减轻咽干喉痒、喉痛失音的症状。肺结核患者经常吃梨,可缓解肺热咳嗽、喉痒痰多的症状。

做法:

1、准备好雪梨和冰糖。

2、雪梨洗净削去外皮。

3、将雪梨内核掏干净。

4、把冰糖放到里面。

5、在炖盅内加一点点水,把雪梨放进去。

6、将炖盅放进蒸锅,小火炖一个小时即可。

7、蒸好的雪梨装到碗里,用勺子划开即可食用。

百合绿豆汤

百合补中益气,性味甘微苦,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干品作粉煮食有滋补营养之功,鲜品有镇静止咳作用。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

做法:

1、百合剥开放水里浸30分钟。

2、绿豆洗净,百合洗净备用。

3、电饭煲放水煮开。

4、水开后放入绿豆加盖。

5、按煮饭煮开,煮开2分钟保温5分钟,这样共2次。

6、然后放入百合用同样方法共2次。

7、最后放少许糖拌勻,出锅盛盘。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