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外壳“脏”的鸡蛋一定好?三招教你挑选新鲜鸡蛋

2014年08月14日08:3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招教你挑选新鲜鸡蛋

去超市和菜市场买散装鸡蛋的时候,许多马大嫂偏爱外壳带一些鸡粪、绒毛等脏东西的鸡蛋,觉得这样的鸡蛋是新鲜的。我们平时经常说这“脏鸡蛋”新鲜,一般是指真正在农家院里散养的鸡下的蛋。但是,鸡蛋新鲜不新鲜,并不能通过外壳“脏”否来判断。

脏鸡蛋表面不仅有肉眼可以看得见的鸡粪、鸡毛、血丝等,还有肉眼看不到的病毒、微生物等,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都是产生痢疾、腹泻的主要物质。

那么如何挑选新鲜的鸡蛋呢?本报给大家支几招。

1、新鲜的鸡蛋表面有一层保护膜——类似于白霜的东西,而且鸡蛋表面的气孔比较明显,类似于人体皮肤的毛孔起到透气和防尘、防微生物进入蛋壳内的作用。

2、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新鲜的,有水声的是陈蛋。

3、将鸡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新鲜的,上浮的是陈蛋,但是鸡蛋遇水后不易保存,应尽快食用。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