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市桶装水专项整治 8款桶装水不达标上黑榜

2014年08月14日08: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花山、竹叶泉等桶装水上黑榜

  自7月起北京市启动桶装水专项整治以来,市食药监局加大了对桶装水的监察力度。昨日,食药部门公布了15款不合格产品下架名单,其中,包括百花山、竹叶泉在内的8款桶装水因卫生不达标登质量黑榜。

  菌落总数是衡量商品卫生状况的主要标准,但自桶装水纳入高风险监测产品之后,食药部门共通报了32批次不合格桶装水,其中几乎所有生产厂家均存在菌落总数超标问题。食药部门表示,食品菌落总数超标会增加变质的风险,在夏季尤其容易导致胃肠道不适。

  桶装水行业对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不高是频繁出现卫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据了解,生产环境差,车间、设备落后,消毒、杀菌工艺不彻底,缺乏对生产环境、配套设备、消毒手段等细节的卫生安全把控是普遍存在于该行业的现象。(记者 李铎 周雪昳)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