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胡萝卜功效大 多食胡萝卜有效预防糖尿病

2014年08月14日1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萝卜功效大 多食胡萝卜有效预防糖尿病

  胡萝卜含有9种氨基酸和十几种酶,还有人体必需的许多矿物质,其中如钙、磷是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铜和铁是合成血红素的必备物质;氟能增强牙齿抗腐蚀能力;胡萝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有益于消化。现代中医研究发现,胡萝卜还有降压、强心、抗炎和抗过敏的作用。

  民间常用单方

  治糖尿病:用胡萝卜作水果生食之,效果尤佳。

  降血压、血糖:胡萝卜打汁,代茶饮。

  治麻疹:胡萝卜120克,芫荽90克,荸荠60克,加适量水煎成二碗,为一日服量。

  治百日咳:胡萝卜120克,红枣12枚,以水三碗煎成一碗,当茶饮。

  治疗水痘:胡萝卜120克,风栗90克,芫荽60克,荸荠60克,煎服。

  治夜盲症、角膜干燥症:胡萝卜与猪肝同炒食。

(责编:冯浩、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