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孩子常吃膨化食品长不大 膨化食品危害大

2014年08月15日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常吃膨化食品长不大 膨化食品危害大

  膨化食品是六十年代末出现的一种新型食品,国外又称挤压食品、喷爆食品、轻便食品等。它以含水份较少的谷类、薯类、豆类等作为主要原料,它们经过加压、加热处理后使原料本身的体积膨胀,内部的组织结构亦发生了变化,经加工、成型后而制成。 由于这类食品的组织结构多孔蓬松,口感香脆、酥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很惹孩子们的喜爱。但是膨化食品有危害是大家都知道,具体的危害有哪些呢?对孩子的成长会造成什么样的负面影响呢?赶紧来看一下吧。

  1、发育迟缓

  在所有膨化食品中都含有少量的铅,偶尔食用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明显的影响,但如果经常的吃膨化食品的话,就会导致铅在我们人体中堆积,一旦超过一定标准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日常食品中铝元素的来源主要以食品中膨松剂之类的添加剂为主,还有一部分是从包装材料里溶出。

  专家指出,人体中的铅只有10%-15%能排泄出体外,而其他大部分都会在体内蓄积,同时还会与多种蛋白质、酶等人体重要成分结合,从而严重的影响到体内多种生化反应。如果长期摄取大量的铅的话就会严重的损害到大脑功能,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发生痴呆。

  特别是对于一些抵抗力较弱的儿童而言,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取一些含铅的食物,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骨软化症等,并且对智力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下一页
(责编:冯浩、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