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南澳大利亚奶农期待打通对华鲜奶出口通道

2014年08月15日10:11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澳大利亚奶农期待打通对华鲜奶出口通道

南澳大利亚奶农期待打通对华鲜奶出口通道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8月13日消息:鲜奶直运技术难题逐步攻克,澳大利亚鲜奶在华每升高达9澳元的售价,令越来越多澳洲奶农认识到中国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

  继新州乳业合作社之后,南澳奶农协会(SADA)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将对中国市场的鲜奶出口量提升到每日1万升。

  去年10月,南澳奶农协会创建了自己的乳制品品牌,且将销售所得用于发展本地乳业。协会主席巴什曼(David Basham)表示,有计划将南澳所产鲜奶由阿德莱德空运至中国,以每升8.5澳元的价格出售。

  澳大利亚鲜奶在中国属于高端奢侈消费品,在各大超市与澳洲龙虾摆放在一起,其单价约是中国本地企业所产鲜奶价格的4倍多。从目前来看,尽管价格高昂,却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中国一线城市及东部沿海地区对进口产品接受度较高,成为澳洲乳企首先拓展的重点区域。

  巴什曼将此视为一大契机,准备在中国推销南澳自有品牌。他预计从阿德莱德到中国的运输成本约为每升1.25元。

  南澳奶农协会的产品在澳国内市场销售态势良好,平均每月销售4万升牛奶。

  巴什曼认为对华出口最大挑战是运输的时效性。据ABC农业频道,目前SADA正与Parmalat乳业公司合作,研究怎样延长鲜奶保质期,力争能将保存期限延长到21-25天。

  有中国消费者市场专家也曾指出,保证产品的新鲜度是海外乳制品入华面临的主要挑战。加工商需要具有完整的冷藏链,以保证乳制品在到达零售商手中时足够新鲜,并制定出既能使消费者接受,又能确保使自己获利的产品零售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