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极草5X合法身份待明确 青海食药监局尚未回应

2014年08月16日08:1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彭亮 黄子君)近日,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下简称“青海春天”)冬虫夏草产品“极草5X”的“中药饮片”身份遭撤销,新的合法身份仍不明。截至目前,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未对此事作出明确回应。

7月28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撤消了《青海省冬虫夏草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下简称“规范”)。作为现在市场上唯一的冬虫夏草中药饮片,“极草”的合法身份变得模糊。

据《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撤销青海省冬虫夏草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公告(青食药监办[2014]54号)》,“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撤销《关于颁布实施的公告》(青食药监注〔2010〕63号)。”

日前,ST贤成(600381,SH)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青海春天股东持有青海春天的股权,青海春天拟成为“冬虫夏草第一股”。但“规范”被撤消后,“极草”系列身份不明的问题是否会给此次上市带来影响,还不得而知。

据媒体报道,作为青海省10家上市公司之一的*ST贤成(600381,SH),目前正处在濒临退市的边缘。7月31日,公司发布的半年度业绩报告表明,公司上半年度净亏损2558.57万元。

此前,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已正式启动,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不久前同时发布完善退市制度意见稿,明列了主动、强制退市的多种情形。到今年年底,全部*ST公司将接受严格的新退市制度的考核。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