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不吃早餐会发胖?6个坏习惯让你欲“瘦”不能

2014年08月18日1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个饮食坏习惯 让你越来越胖

减肥永远是女性会讨论的话题,因为大部分女性都想拥有魔鬼般身材。好身材不仅为自己增添魅力,更能增添自信。但是你是否知道日常一些饮食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呢?

1、边看电视边吃东西

很多人都很喜欢边看电视边吃一些小零食,抓几片薯片,吃几块饼干,这看似很惬意的做法却会让你的体重慢慢向上增加。

2、边工作边吃东西

工作中的压力和渴望吃高热量食物会导致肥胖,这时不妨注意一下饮食间隔的规律性,能够让保住体型。

3、挨饿会发胖

为什么挨饿也会发胖呢?你试想一下,当你饿了一顿之后,自然是食欲大增,你会在无疑之中,进食过多的食物,这样饿一顿饱一顿的习惯很容易导致人体发胖,而且还会伤害胃部的健康。

4、吃的太快会发胖

吃饱的信号,是由大脑向你发出的。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所以说吃得太快就会吃的越多,就较为容易发胖。

5、睡前吃东西

有些女性在睡前总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总想吃一块小蛋糕、小饼干,而这些食物的热量会让你掉进发胖的陷阱里。一般来说,睡前2-3小时不应该吃东西,这是为了防止发胖,也是为了保护肠胃。

6、不吃早餐

早餐时新陈代谢的助动器,在吃早餐之后的8个小时内,身体的脂肪会加速燃烧,如果不吃早餐,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脂肪难以燃烧,自然容易发胖。

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1、竹笋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是减肥的好食品。

2、绿豆芽

绿豆芽可以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同时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3、陈皮

陈皮所含有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的作用,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排除胃气,可以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4、薏仁

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对水肿型肥胖有效。

5、乌贼

乌贼脂肪含量很低,蛋白质含量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减肥时的好食物。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