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有黑点的香蕉有害吗?专家:少量黑点可放心吃

2014年08月19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蕉皮上少量黑点可放心吃

  近日,南京市青奥组委会因要求果蔬供应时,“香蕉皮上有一个黑点都不行”,在网上引起热议。

  有消费者表示,有黑点的香蕉经常能见到,担心“有黑点的香蕉吃了会不会有害呢?”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许永新,他解释说,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点,是这个香蕉“熟透了”的表现,有少量黑点,“是可以吃的,跟安全性没有关系”。而且这个时候的香蕉,甜度很高,口感更好,尽快吃掉就行。

  但许永新提醒,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开香蕉皮,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吃了。

  另外,有的人把表皮有黑点的香蕉称为“芝麻蕉”,许永新说,从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这样的香蕉名称,大家市面上经常买的香蕉品种,熟透后表皮都会出现黑点。

  对于香蕉的储藏方式,许永新表示,由于香蕉属于热带水果,最好放在室内阴凉、干燥、通风处,温度也要稍微高一些的地方。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冷藏,否则香蕉会被冻坏,果肉变成暗褐色。(记者廖爱玲)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