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食小窍门:3招教你挑对葡萄

2014年08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挑果粒松散的

  时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对于如何挑葡萄,网上流传“一般越是果粒紧密的葡萄营养越好,如果营养不足就会长得松散。”的说法,但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果粒过于紧密,生长时其基部接受的光照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果粒顶部紫色而底部为青色的现象,造成不同部位的葡萄味道也有差别。另外,果粒过密也容易因挤压破碎而感染病虫害。因此,挑葡萄并不是果粒越紧密越好,反而适度松散的更值得买。此外,挑葡萄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看果梗。新鲜的葡萄果梗为绿色,果梗与果粒之间连接比较牢固,用手轻轻提起时,落籽少。

  二看果皮和种子色泽。就同一品种而言,成熟度较高的葡萄应该表现品种应有的色泽,如巨峰、玫瑰香完全成熟时应该是紫黑色,红提为鲜红或紫红色,青提呈黄绿色且有光泽,马奶葡萄则呈黄白色。将葡萄剥开观察,葡萄籽颜色呈褐色的为成熟度较高的葡萄。

  三尝风味。葡萄成熟时,应该呈现品种固有的风味。有些品种的葡萄成熟时有浓郁的香味,如巨峰有草莓香味,玫瑰香有玫瑰香味。开始腐坏的葡萄则会散发出酒精的味道,需要特别注意,避免购买。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