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可口可乐喝“怪物饮料”分析称为扭转销售疲态

2014年08月19日09:1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口可乐喝“怪物饮料”

  分析称为扭转销售疲态

 

  日前,可口可乐总部发布通报称,该公司已经和怪物饮料(Monster Beverage)公司达成了一份长期战略合作的协议,以让双方在全球快速增长的能量饮料品类中加速发展。业内分析认为,此举主要因可口可乐公司急需注入新品以扭转销售疲态,未来或将影响中国饮料市场格局。

  美国时间8月14日下午,可口可乐和怪物饮料公司宣布,可口可乐将以21.5亿美元收购怪物饮料公司16.7%的股份,支付方式为现金。另外,可口可乐将在怪物饮料公司的董事会中获得两个席位。

  双方表示,这项交易旨在更好地整合自己的产品组合和分销能力。可口可乐公司会将旗下的Full Throttle、Burn和Power Play等能量饮料业务转交给怪物饮料公司,作为交换,怪物饮料公司会将其非能量饮料业务转给可口可乐公司,其中包括Hansen s Natural Sodas、Peace Tea和Hubert s Lemonade等。

  根据两家公司签署的暂停收购协议,可口可乐可对怪物饮料增持到25%,但是在4年内不能超过该数目,除非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同意放弃这项规定。另外,怪物饮料公司还将向可口可乐公司发行普通股。该交易预计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完成。

  据了解,怪物饮料是美国第二大功能饮料生产商,仅次于生产红牛(Red Bull)的公司。根据可口可乐公司发布的声明,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塔·肯特(Muhtar Kent)表示,“在怪物饮料公司进行的股权投资是一种有效的资本运作方式,有助于我们提升在迅速增长且极具吸引力的全球功能饮料市场的参与度。怪物饮料公司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坚信,两家公司的合作将会为我们的企业系统和股东创造十分诱人且可持续的价值。”

  相比碳酸饮料在全球销量持续下滑的态势,功能饮料未来的市场空间受到业内看好。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认为,功能饮料是近两年以及未来消费者愿意选择、消费的品类,因此前景广阔,占比也将随之提高。今年4月,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推出运动饮料新品水动乐。

  路透社报道称,可口可乐这次入股怪物饮料,将能让该公司能量饮料出现在目前依然缺位的市场,就好比中国、俄罗斯这些市场,并且能让可口可乐在一些它认为可以增加份额的市场获益。可口可乐中国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赵彦红则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有关怪物饮料旗下功能饮料产品未来是否推广到中国市场,目前暂未有最新消息可以公布。 ■新快报记者 李骞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