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方便食品亏损翻番 康师傅称尚处于前期投资未见回报

2014年08月19日09: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康师傅方便食品亏损翻番

  昨日,康师傅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其方便食品业务亏损达到1065.2万美元,同比亏损数额接近翻番。业内人士分析,康师傅方便食品整体占比过小,集团投入力度有限,因此未来也难以形成规模效益。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方便食品板块依旧持续亏损,亏损额再度增加80.8%。

  康师傅在其业绩报告中将方便食品大幅亏损的原因归咎为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传统饼干市场持续低迷。此外,康师傅称方便食品尚处于前期投资,未能见到回报。

  不过康师傅对方便食品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在其公告中表示,下半年将方便食品业务的重点放在提升产品的销量上,升级核心产品、加大新品牌的推广认知力度,使方便食品转亏为盈。

  在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康师傅在其方便食品领域的创新力度一直不够,品种过于单一。不论是行业老大亿滋还是其他中小品牌在产品的多样性与创新力度上,都远远高于康师傅。此外,康师傅的营销战线过长,从而拉高了成本,这也是致使其亏损的因素之一。因此,他坦言,并不看好其扭亏为盈的未来,方便食品仍然会长期拖营收后腿。(记者 齐琳 阿茹汗 实习记者 张茜岚)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