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象食品终止IPO 决定大规模收缩北京中心

2014年08月20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象北京中心大规模“缩水”

  记者昨天看到,白象集团北京中心的大门紧闭。

  经过3年的漫长等待,方便面市场排名第三的白象食品最终终止IPO,与此同时,白象集团决定大规模收缩北京中心。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在位于北京朝阳门附近的联合大厦6楼的白象集团北京中心看到,原本整个楼层四分之三的面积已经出租,白象集团北京中心的大门紧闭,只留有两名工作人员值守。白象集团北京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不少职能部门将搬回河南大本营,仅留少数部门留在北京。

  联合大厦一名物业人员对记者表示,原本整个楼层于2009年被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忠良买下,今年起白象所拥有的6层开始陆陆续续出租。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层楼3/4的面积已经出租给旅游公司以及美容会所。白象搬家的消息也迅速传遍整个大厦。“白象这几天在搬家,听说要搬到河南去”,在楼梯间抽烟的其他公司员工正在议论邻居的去向。

  白象食品一名留守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白象集团将搬迁的消息,“有的部门继续留下,有的部门会搬到河南郑州。”有消息称,搬迁之后,白象集团在北京只保留几个职能负责人,组建一个比较小的北京办事处,其余人员将全部撤回白象食品大本营郑州。

  8月1日,河南证监局发布一则关于白象食品终止上市辅导的通告,称经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白象食品协商一致,于2014年7月18日签订了《关于解除〈辅导协议〉的协议》,并于2014年8月1日向该局报送《关于与白象食品终止辅导的报告》。自该局收到申请之日起,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终止辅导备案。这也意味着,在排队3年后白象食品的IPO计划流产。

  业内人士指出,白象IPO折戟的主要原因是作为其主业的方便面行业越来越不景气,曾经高速增长的方便面行业如今增长率几乎停滞。此外,被白象集团寄予厚望的鲜面食业务也迟迟没有进展。

  晨报记者 陈琼 文并摄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